kek

我们是星星,握手,即成星座

LEAVING the Abbey 6 雨过天晴

贺瑞斯醒来时,雨已经停了。空气里弥漫着泥土和草木的味道。

在这种时候,人与大地理所当然地比平常近了点;高贵的庄园和贫瘠的乡村共同呼吸水汽带来的大地气息。贵族们自然是深恶痛绝的,他们恨不得住在天上,好与贱民们分清泾渭。

小少爷脑子还不甚清醒,就已开始例行的内心讽刺。一次促膝长谈并不能很快改变他根深蒂固已成习惯的偏见。

毕竟亲身经历糟糕的事情而得出的结论很难改变。即使他还是个少年。正因他只是个少年。

况且这也不完全错误。

贺瑞斯在男仆的服侍下穿戴好繁琐的衣饰,最后一拉一拍,西装外套就熨贴在身上,修身挺拔。此时他眼神清明,再无响铃时睡眼惺忪的模样,又成了冷漠精明的柯克兰二少爷。他随口问男仆:“王先生今日同老爷和我一起吃吗?”

仆人恭谨地地躬身道:“在下不知,王先生一早就同老爷出去骑马了。”

“哦。”贺瑞斯说。

他不知怎样形容目下的心情。大概不是高兴吧。

贺瑞斯顺着扶梯下到空空的大堂,此地不复昨夜热闹,因无人而显得太大。落地窗映出桌椅形状,使餐厅又拓宽一倍。

这是他所习惯的寂静。他习惯并且喜欢。风空空地流动的声音让他觉得世界广袤,而他身处荒野之中,无处不可去。

他看见那位先生从玻璃的外面走过来,赤足踩在湿绿的草尖。他披着湿漉漉的黑发和湿漉漉的青衣,脸带难以捉摸的艳丽笑容。

耳边驶过轰隆隆的风声。他什么也听不到,只有风声;却有钢琴奇异地敲进脑海中。一音一顿,像小孩子认真傻气的尝试,泠泠敲在心上。他朝他走过来,足尖雪白刺眼。

阳光在这时蔓延,一寸寸描金了他芙蓉似(的)面柳似(的)眉。

贺瑞斯避开眼,悄无声息地坐下来,一边叉起司康一边自煞风景地想,那么柯克兰应该也快要到了。

不是不动心,那人鎏金般的眸子里仿佛只有自己的倒影。他看上去那般一心一意,虽然妩媚风流,却难掩一片真心。

他不能信这真心。王耀的身份暧昧,亦是性格风流的人物,两人初识,有何真心可言。况且,像他们这样的人,为了在漩涡中挣扎往往身不由己,命运尚不能自控,何况恋爱婚姻。他们这样的人,不应当追求爱情这样奢侈的东西……只会伤人伤己。

但他还是记住了那个清晨,和黑色的精灵坐在长桌两端,安静地倾听雨过天晴。很多年以后他登上了那个位置,坐在空空的长桌前,还会想起那人如酒般醉意沁人的眸子。

密闭的房间里掀起荒野之风,飘荡着吟唱起不知名的歌谣。恍惚间他看见黑色的妖精撑着头坐在对面,歪头朝他一笑。

Bye-bye black bird . 他说,飘飞成黑色的羽毛。

Bye-bye black bird . 你是那只黑色的鸟吗?还是我是?

贺瑞斯老爷看着风止后空荡荡的大厅,突然觉得太过孤寂。他几乎是一瞬间的,理解了曾被自己妖魔化的亚瑟· 柯克兰,理解他的冷漠和玩世不恭。毕竟,坐在这长桌的尽头。

实在有些冷啊。


-tbc-

文艺流。这个月就写了这么点点(。其实这个文本来都想弃掉因为每期一画风简直黑历史啊(。但是有可爱的孩子说想看我就写下去吧。哪天一定要全部改一遍!【握拳】

这期是我妄想很久的场面,特别电影特别文艺流(。希望食用愉快w

话说QQ好烦!一装装好多我只是手滑没点掉!这学校电脑诶一下子就超卡于是我删了十分钟的软件(。卸的还特别墨迹,能有什么原因?你tm在我学校电脑上装这么多!垃圾!卡!(。

话说  等我这周回去上qq  就赶不上这个月的拼字了(。咋办(。

天冷大家多穿衣服(。


评论(7)
热度(11)

© kek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