kek

我们是星星,握手,即成星座

[极东]对不起(虐注意)

王耀背着手,在本田菊前面一跳一跳地走着。看上去很欢快。他语气愉悦地和本田菊聊着天。说到菊家的东西,不知是不是本田的错觉,王耀的声音有点怪。

—作为我自己,我喜欢日本文化,爱看日本动漫,天天抱着Gitty①日语N1也没有关系。爱好什么的都无所谓啦。

—但是……

王耀语气一变,转过头来直直地看着本田菊,眼睛发红,嘴角有奇异的弧度——

—我不仅是我,我还是中国。

—中国不可以原谅日本,中华民族不可能原谅大和民族!

—喜欢是一回事,但这不一样——无论我们现在有多么亲密的合作,将来会有多么紧密的往来……

—你所对我造下的伤痕,永远也不可能会消失——

王耀笑着,对本田菊,满怀着刻骨仇恨地,微笑着。本田觉得,他快要哭了……那双蒙上红雾的琉璃眸子里,好像下一刻就会流出血泪……而他自己,他看不清,什么也看不清——

“王桑!”本田菊惊叫着睁开眼睛,一头冷汗地从梦中醒来。

噢,只是梦啊……本田心里空了一下。的确,以两人现今的疏远,王耀他根本连恨都不会说。他只会一脸商业假笑地向他推销各种奇怪的产品(233)……

本田的嘴角古怪地弯了一下,在他那张僵硬地透露着悲伤与痛苦的脸上——

“如果是现实的话,耀君所想,只会比梦里更尖锐吧…”

他又弯了弯嘴角,苦涩的形状。

然后他哭了起来。

一只手挡住眼睛,他抿着唇无声地哭泣着,眼泪洇湿了睡衣袖子。柔软的布料熨帖在眼皮上,好像一个凉凉的安慰。好像那个人寒玉一样的手。

“王桑…对不起,王桑…”他呜咽着,嗫嚅着,囫囵地重复着,反复地说着那绝不能也绝不会传达的道歉——

“对不起…。”

这句话,很抱歉作为国家的我,不能跟您说…但作为本田菊,我——我想要告诉您啊……

早就不奢求您的原谅了…我没有资格。可是…对不起……


那一个早晨,本田菊从苦痛而甜美的噩梦中醒来,然后放任自己为“本田菊”和“王耀”,无声而恣肆地哭了一场。那悲伤浩荡,他不敢发出声音。却没有能,抑制住眼泪……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-END-


注①Gitty原来是小菊送给耀君的礼物嘛,嘴也是青龙加的不是耀君啦。而且其实我觉得Gitty也蛮可爱(小小声)

附作者感想:

我觉得 那个梦中的耀君 才是战后耀桑会对小菊的心态 吧

小菊真的 很过分啊

不能原谅

但是我好希望 他们能愉快在一起

所以写甜文

但一想到事实上 并不可能那样 就贼难过

所以写虐文 报复社会 啊

全程没哭 但是很难过 233333就当我扯淡吧 这篇

(话说 会有人看这文看哭吗?)

评论(3)
热度(14)

© kek | Powered by LOFTER